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她说

曾经大难不死,我把生命的要求降至最低——能够正常地思考,自由地行走。活着真好!

 
 
 

日志

 
 
关于我

思考贯穿我整个生命,内心因而很不平静。追求真善美,拒绝假丑恶。

(诗歌)一组虚数   

2018-07-30 22:14:25|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什么是纯粹的》
天空上那抹蓝
护城河那泓清
以及人世间突突冒出的
这一春新绿
除非石狮子后面的衙门
除非你我骨子里的钙质

没有人说得清结冰的河底
有没有水草,除非
探头的那一株,暴露了行踪
而破冰之后
根还在

《不敢倒》
为喊一声您
我双手高举,一茬接一茬
累了也不敢倒
我还要确保
一次比一次擎得高一一哪怕一公分
只为有一天,您与我相认
我能抽出一双手
与您紧紧拥抱

《别叫我诗人》
没有倒在一座山前
今天我却倒在一堵墙下
而出门之前,我刚吃了
两块巧克力
当想到医生与作家的生涯
我与那堵墙的距离
还有一百米

《为春天》
说到春天
我便生出第三只眼睛
在刚刚这个冬天
天涯已共了明月
它们说的星光璀灿
我必须摘去凡胎肉眼
才看得真切

《道场》
人生不过一道场
生命里那些未被打开的部分
靠山,靠水
不如靠一阵风
随不随它,都由你说了算
为此,我专门备了
一扇窗,一扇门
任由来去,都确保
开合自如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4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