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她说

曾经大难不死,我把生命的要求降至最低——能够正常地思考,自由地行走。活着真好!

 
 
 

日志

 
 
关于我

思考贯穿我整个生命,内心因而很不平静。追求真善美,拒绝假丑恶。

(散文)杞人散章  

2016-01-28 14:21:2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广东罕见的下了一场世纪薄雪以来,除第二天出人意料的放了一天晴之外,天气一直不爽,连日阴雨,今天还拉起了黄色暴雨警报。可我得早出门,是必须那种。弟弟的茶店试业,家族里新接触这一行业,实话说,我一直放不下那个忐忑。帮手谈不上,但这个场我是一定要捧的。为此,我放弃了这个假期出行的计划。

与一桌族亲在正厅开了一张大圆桌,吹水(粤语:侃大山之意)聊天。八点过外,陆续有客人来。九点之后,大厅座至八成,侧间也有几桌爱清静的。还好,总算撑起个场。

十点快三十,我有事要办,先行告辞。因心中有了挂牵,沿途自少不了一番心思。但见许多的食肆早点店,甚至用不起门可罗雀,直接玩起了空城计。生意怎一个惨淡了得!那些苦苦经营者,求的已经不是生活,而是生存。

唉,想想刚才跟朋友聊天谈起的今年的气候怪异,周遭的一片经济萧条,怕是真的要变异了。那又能怎样?人定胜天,说过的人很多,胜过的有几个?

我肯定不是,我笃信人要顺应天道。去年在股市惊心动魄赚的钱,今年才几天,已经还回过半了。至今是割肉离场,还是卧倒装死,纠结得那个不叫人。谁有那个本事,叫那个狗日的股市逆天一次给我看看。

路上接了个电话,一看号码陌生得不能再陌生,心里就打鼓。原来是上海的一家什么公司的,询问我是不是想了解一些有色金属的行情,我那个云里雾里啊!细问才知那是我手机搜索惹的祸。不就是想间接了解一下有色金属类股票的行情吗,这哪跟哪了,以为姐做大宗商品买卖了不成?这信息化时代呀,都快把人给化糊涂了。

路过那条中介林立的街道,想绕进上次给我卖房子那家中介走走,一来想再次多谢一下人家,二来想八卦一下近况。走近一瞧,叫我那近视眼不敢相信,一排店子全部关着门。都什么钟点了,这马上大过年的了,成了什么市道?

我想起要给家里买点感冒药,又顺道进了大参林药店。一问店员说是没特价也没搞什么优惠活动,唯一是买满158元,送一辆购物推车。把弄了一下,还行,够结实。于是,顺便帮婆婆多捎了两盒常用药,给自己要了支特润的唇膏,合计161,就把那辆还行的购物车拉了回来。这些年,生活已经成功把我打造成巧妇。

在回单位的路上,远方的友人发来微信图片:耗费他三年人力物力打造的桔园今天终于初果上市了,眼看总算有点收成,果商却以他的桔样子丑为由临场压了他5毛钱的价。看着凄风冷雨中采下的一筐筐熟透的桔子,叹一声发个天问:不卖又能怎着?!悯农的诗歌尤热于耳,悯农的人今何在?

曾经火热的心一度冷至冰点。就在前不久,友人才刚刚丢了一辆三轮车;也在前不久,闺蜜也丢了辆摩托车;再前不久,我家也被小区保安诈死党讹了几千……人心不古,世道沧桑。日子啊,我拿什么把你过得火火红红?

心情一度低落再低落。及至上网易看了木子弓长一辑关于广东清远佛冈古村落的照片,这组在我心中完美得能唤起恒久记忆的照片,它稍稍掐醒我:远方的天还是蓝的,我的心还在路上,希望还在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504)|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