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她说

曾经大难不死,我把生命的要求降至最低——能够正常地思考,自由地行走。活着真好!

 
 
 

日志

 
 
关于我

思考贯穿我整个生命,内心因而很不平静。追求真善美,拒绝假丑恶。

(诗歌)2012自选若干  

2014-01-31 22:57:4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在江南等你

我在江南等你

不描唇,不画眉

不撑油纸伞

也不穿绣花鞋

 

我赤足,临水

在你必经的渡口,等候

一场梦里梦外的过渡

 

雾霭中,那些你无比向往的烟花

仿佛深谙你的心事,正含羞而待

不明就里的看客,在情深款款地打探

花期。而你

只要把眷念随身携带

一条匙,便能把所有的风景

打开

2012-12-30

 

一组风花

只因你说会来

只因你说喜欢

一朵雪花开了很久

 

你不来

她沉溺在一泓春水里

寻找你的气息

 

你向我走来

带着你的诗歌

一些,在我的头顶盘旋

一些,在我的脚下缠绕

还有一些,穿过我的胸膛

在那里驻守

直到,把我也变成

一首诗

 

多少个无眠

终于,他们叫醒上帝

上帝笑笑说,你们掷币吧

正了,你跟他走

反了,他为你留

2012-12-28

 

如果你愿意

不要试图说服我

一枚叶子,证明不了秋冷

或冬寒

 

透过一枚叶子,我能望见

寒霜之上,腾起的袅袅炊烟

以及炊烟之后,拱起的大山脊梁

和脊梁之下,眯着眼睛的

一抹嫣红

 

如果你愿意

一枚叶子,足可以燃烧

一个秋天,温度足够融化

一季冰雪

2012-12-11

 

关于月光、苹果和谎言一组

引力 

一个苹果,有那么多的选择

360度回旋,转身

畅通无阻。而向心

只有一个

 

果熟,蒂落

伤痛是难免的。但

那一刻,它找到了

被疼的感觉

 

牛顿说,那是

万有引力

 

无题

 

戳穿一个谎言

犹如敲破一只鸡蛋

那样,易如反掌

 

可我不忍。

如果,如果谎言

不打,自破

那硬壳里的生命

一定会顺利

诞生

 

可否

可否,把你乡村的月光

借进我居住的城

让我住进去,带着

前半生的初一,和

后半生的十五

 

从此

月缺,牛郎织女

月圆,才子佳人

2012-12-05

 

一棵草的嘱托

请在山茶花或野菊花

的故里,为我预留一块地

 

我在等一声号角

那些老祖宗留下的日子

马上就要结束

身在江湖,我别无选择

 

你要切记

我的根,茎,叶,包括

所有的横枝末节,都要深埋

嘘!不要走漏,半点风声

这样,我就不必再担心

风吹草动,连根拔起

活在自己的黄土里

安享晚年

2012-12-02

 

秘密(组诗)

◎落花 ·流水

 

这一夜,流水守着花落。

关于落花,有过太多传说

有情或无意,无需春泥作证

一纸空文,说明不了什么

 

不去解释。流水已习惯

于默然中聆听,昨夜星辰

于包容中承受,今日风雨

 

任一袭晚秋大行其道

终敌不过,一池的

碎碎,念念

惺惺,惜惜

 

◎旧时风景

 

多少花溅泪,鸟惊心

已随东流水

 

撷取浮生写意,三两点

缀点丹青宝墨,聊聊语 

 

装订往事,你的风景

不入封,不入册

是那一幅,悬挂西窗的

画卷

 

◎不再怀疑

 

当天空仅剩的一滴泪

跌至我的唇

我闭上眼睛

吞下这杯,最后的苦酒

 

必须学会尝试

一种离散的滋味

撕心,裂肺

真实而具体

 

这回

我真的痛了

2012-11-28

 

在路上

别过风吹草动

一路惊魂

未定。又见风起

云涌,及至夜雨

渗寒

 

错过许多风景

不只因赶路

一柄花或一弯月,都可能

施了障眼法。蓦然回首

便遗失了自己

 

一念,缘起。

一念,缘灭。

纵是三生,转眼

便到了。最终,只是,

来过。

2012-11-17

 

思念

你的消息进入冬眠

春天也没能醒来。雨水的浸泡

让它霉变

 

即使那消息还在路上,一场季风

也会把它吹倒。龟裂的土层

我瞥见裸露的根基

 

大水退后,打捞残骸

秋凉会把它们风干——

如果季节不变

 

我会把风干的记忆

制成标本,连同思念一起打包

寄给你

2012-07-24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心情日记
阅读(1897)| 评论(8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