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她说

曾经大难不死,我把生命的要求降至最低——能够正常地思考,自由地行走。活着真好!

 
 
 

日志

 
 
关于我

思考贯穿我整个生命,内心因而很不平静。追求真善美,拒绝假丑恶。

(散文)当缘分流经你我  

2013-09-11 21:26:4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当缘分流经你我 - 直子 - 她说 


我们原本是各不相干的两支溪水,缘分安排我们汇入同一江河。

我们因而有了交集,有了融会,有了情同琴瑟的叮咚作响。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以为我们会这样一路走下去。我甚至因此顾不上观赏沿途的鲜花美景,错过了一路旖旎。

但我不后悔。

我不相信一见钟情。不管书中怎样描摹它的美丽经典,你如何解释它的妙不可言,我顶多也就相信“一见喜欢”。必须声明,本人不是外贸(貌)协会的。因而,不存在以貌取人。

如此一来,能携手下来的,必已很有情分。

从相识走向相知,这是一种从量变到质变,从物理反应到化学反应的过程。

好比一撮珍藏的好茶,遇上一泡懂它的泉水,曼妙地舒展身心,从而化成一杯香茗。

那是怎样的一种身心交融!不忍分离,也无以分离。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缘相遇,不是每一个相遇都有缘相识,不是每一个相识都有缘相知。

因而,一旦相知,必是用心呵护,倾情投入——痛苦着彼此的痛苦,快乐着彼此的快乐。责无旁贷地肝胆相照,义无反顾地爱屋及乌。

再往后,就是义薄云天……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日子在一天天过去,留下的一个个脚印——或深,或浅,没有一个重复。

过客如鲫,也每天在翻新。你于我,或我于你,稍一松手,就会走散。随即,流入滚滚红尘……

而我不舍。你若放手,我不敢眨眼,我怕再定睛时,你已走远。

流年似水,寒暑易节。梧桐稀疏,秋意渐浓。

窗外,若有若无的雨,一如这季飘忽不定的几缕情感,让我再次想起那首《情比雨丝》——

灰色的天,灰色的你,悠悠牵起几丝哀怨、缠绵,情比雨丝……

花自飘零,水自东流。每个聚散,想必自有定数。是天注?是人为?知道又如何?! 

于前者,我悉随尊便;于后者,我无力挽留。只是,你可以逝去如风;而我,不会随波逐流。

人生无常,道不尽几多曲折迂迴。我相信,如果有缘,你还会回来找我;而我们,也必会在原地重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327)|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